SO.

始是相逢疑梦中,情深情浅错缘生。
越难越爱 - 吴若希

   后记:


      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文章那么喜欢,每一条评论我都有去看,每一个人都会去回复。如果没有回复的,还请见谅。(*^-^*)很雀跃,遇到了这么多爱启月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她是[峨眉黛色臻人心,相思无计人千里]




    他是[保家卫国身先死,战火纷飞一人心]




   借用蜜桃君评论里的判词,回过头发现,每一句判词都是一个人的性格,尹新月的灵动与美艳聪慧,张启山的身先士卒与爱国。我们看到了战火纷飞年代里波荡的爱情,看到了战火硝烟里,千万数小家的缩影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战火硝烟,政见各异,长沙城里的暗流涌动,这些,都成了启月爱情的枷锁,也都给启月的爱情故事赐予最深烙印。不可否认的是,不善言谈的张大佛爷心里是装着那个笑起来像只小狐狸的尹新月的。




   张启山心里十之八九皆是长沙,皆是长沙百姓,皆是张家人的责任,十之一二都是满满的尹新月,所以哪怕到最后,他明明知道他可能无法再遇到那个小姑娘,他还是告知九门兄弟照顾她。张启山的爱是深沉的。相反,尹新月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张启山,他好她就快乐。尹新月的爱慕由一开始的挂在嘴边变成了埋在心里,也慢慢变成,爱了他的人,爱了他的城,爱了他的百姓。爱之所爱,守之所守,这才是我们看到的尹新月。纵使爱情充满枷锁,无奈而悲凉,但至少,他们是活在众多悲凄中的幸运。所谓越难越爱,也不过如此了。




   船过水无痕,人过心留印。倚楼听春雨 ,淡看爱情路。我们看到启月夫妇是片段的,正因为这些片段,才有了我们去探索背后故事的征途,故事,故事,就是旧事吧,翻开尘封的旧事,才知道国破危殆,家国堪忧时那段爱情的艰辛与波折动荡里的幸运。




   雁过留声,曲终人未散。这是最好的启月,也是我们杯怀畅饮的爱情,也是很多很多爱启月之人的同心结。




  清风吹过杨柳,杨柳亲吻湖畔,我在湖畔边等你。




    


   



评论(5)

热度(9)